新葡亰496net
行业动态

两部门修改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(试行) 不再强制建筑企业与招用工人签订劳动合同 不符合建立劳动关系的可签订用工书面协议

时间 2022-08-20来源 中国建设报

为进一步促进就业、保障建筑工人合法权益,住房和城乡建设部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印发通知,决定修改《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(试行)》部分条款。通知自公布之日起施行。

通知明确,将第八条原条款“全面实行建筑业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,坚持建筑企业与农民工先签订劳动合同后进场施工。建筑企业应与招用的建筑工人依法签订劳动合同,对其进行基本安全培训,并在相关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上登记,方可允许其进入施工现场从事与建筑作业相关的活动”,修改为“全面实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制度。建筑企业应与招用的建筑工人依法签订劳动合同,对不符合建立劳动关系情形的,应依法订立用工书面协议。建筑企业应对建筑工人进行基本安全培训,并在相关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上登记,方可允许其进入施工现场从事与建筑作业相关的活动”。

同时,将第十条、第十一条、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中的“劳动合同”统一修改为“劳动合同或用工书面协议”。(边际)


新葡萄8883官网最新版
 
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湖北省建设信息网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
集团公司版权所有 网络经济主体信息 鄂ICP备12016269号-1 c2010-2011 HONGLI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.
技术支持:荆州新闻网
Baidu
sogou